奧蘭多簡直是人間天堂. 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擁有最多主題遊樂園的城市了. 而且每個樂園佔地都很大.

這邊有 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 Walt Disney World, SeaWorld Orlando 系列, Wet n' Wild, 鄰近還有 Kennedy Spacer Center 跟 Legoland. 住這邊的居民好像進樂園都還有優惠專案. 稅金 6% 左右, 比紐約還低 XD

怎麼會有如此美妙的世界呢~.

扯遠啦, 會有這篇文章是因為去過迪士尼跟環球影城後, 發現兩邊其實都可以找到 counter part, 而且最近報告做太多了, 很喜歡做比較表格.

我也是個讀者, 知道大家在 google 其實想要看的絕對不是我之前的那些碎碎念文章, 可是沒辦法, 因為那是我珍貴的記憶啊~哈哈

那就開始比較表了

 

 

花費

 

 

Items

項目

Walt Disney World

迪士尼

Universal Studios Orlando

環球影城

Cost Per Person**

單人遊玩花費

$953.44

$915.10

內容

Content

  1. 住宿: 5  4 , Disney’s All-Star Music Resort, $98/night
  2. 門票
    1. 三天 Disney Ticket + Park Hopper
    2.  Mickey’s Not So Spooky Halloween Ticket
  3. La Nouba Ticket, $145.91
  4. 機場接送 (Magical Express)
  1. 住宿: 5  4 , Best Western Orlando Gateway
  2. 門票
    1. 三天 Universal Studios Ticket + Park-to-park
    2. HHN Ticket
    3. SeaWorld Ticket
  3. Blueman Group Ticket
  4. 機場來回接送

 

 

不囉唆, 直接先點出 budget traveller 最在意的花費吧. 本來以為環球很貴的, 沒想到原來是迪士尼花費比較多喔. 印象中迪士尼的機場接送還是免費的耶.

不過就機場接送便利性來說, 迪士尼的還是比較快一點, 畢竟是他們自家一條龍嘛.

迪士尼的機場接送是直接接到園區的飯店, 環球的話在機場要等比較久, 而且因為是住外面的 partner hotel, 所以到達飯店的時間也比較久.

 

園區組成

 

Items

項目

Walt Disney World

迪士尼

Universal Studios Orlando

環球影城

Consistents

園區組成

4 Theme Parks

2 Water Parks

1 Entertainment District

2 Theme Parks

1 Water Parks

1 Entertainment District

Entertainment District 購物區

Entertainment District

購物區

Disney Springs

(former Downtown Disney)

CityWalk

Show

外包表演

La Nouba - Cirque du Soleil

Blue Man Group

 

 

 

兩個遊樂園都有 Water park, 可是我十月去的時候兩個 water park 都沒有開放, 所以無從比較.

(迪士尼的是 Typhoon Lagoon 跟 Blizzard Beach. 環球的是 Wet n' Wild)

迪士尼園區應該是世界上佔地面積最大的遊樂園了吧, 每個不同的主題樂園間, 園區內飯店之間, 還有到 Disney Spring 的往返都需要接駁車, 我在迪士尼玩的期間真的不太需要考慮出來外面了. 因為三天晚上都有安排園區內的活動, 哈哈!

環球佔地面積就比較小一點, 兩個園區之間超近的, 搭個霍格華茲列車, 尷尬個三分鐘左右就到了.

 

購物區我個人比較喜歡 Downtown Disney, 因為那邊可以逛的地方比較多. CityWalk 超多餐廳跟 pub 的! 有 sports bar 跟 Hard Rock Cafe 耶. 而且還有 mini golf 跟電影院.  可是我一個人進去很奇怪, 而且也很貴.

不過吃的真的是 CityWalk 比較多選擇, 迪士尼那邊我的選擇只有 Earl of Sandwich; 在 CityWalk 可以有 Moe's, 漢堡王, PandaExpress 還有一間賣三明治的, 忘記店名了.如果人多的話, CityWalk 的 Bar 很多, 可以進去嘗試一下.

而且 CityWalk 還有一間刺青店, 本來我想去刺一個的, 可是一直沒想到好圖案, 只好作罷.

 

至於 Show 的話, 我這票還是投給 Cirque du Soleil 啦! 

BlueManGroup 的表演是也不錯, 可能是期望過高, 所以落差有點大吧. 本來以為 BlueManGroup 是類似超 high party, 還買了搖滾區期待會被顏料射滿臉, 結果只被奇怪的黏黏的物體弄到我的手, 這....

 

 

 

 

園區的話, 整個 Disney World 超級無敵大的! 而且很多元化, 每個園區都有主題, Animal Kingdom 就像小型動物園一樣, 表演都是動物主題, 甚至還有真的動物在裡面. Universal Studios Orlando 就比較單ㄧ, 都是電影相關的主題.

而門票的形式, 還是迪士尼的 magic band 方便多啦~. 環球影城還是傳統紙本門票 (門票圖案還都一樣的咧, 不像新加坡環球影城還有不一樣的圖案), 像我一次就拿了四張門票, 然後我又習慣全部門票放在一起, 結果每次要拿票的時候還要事先確認. (難怪環球影城的紀念品店一堆 lanyard, 哈哈)

 

迪士尼的園區到園區之間的接駁車最少要 15 分鐘吧. 所以 Disneyland 需不需要 park hopper? 除非是走馬看花的玩法, 不然我覺得真的是沒太大必要. 至於Universal Studios Orland 就不一樣了, 兩個園區很近, 走路就到的近, 而且 park-to-park 的門票還可以坐那個超尷尬的霍格華茲列車, 何樂而不為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用迪士尼網站之後就不太適應環球的設計, 迪士尼的網站我覺得比環球便利很多啊! 尤其是 early park hour 這件事情.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看環球影城的 early park hour, 還記得那天我自以為是的逆向操作, 往 IOA 走, 後來才知道從善如流地去 USF 才對.

 

至於遊行的話, 我還是覺得迪士尼的比較盛大耶. 可能也是因為迪士尼的人物認識得比較多, 可以跟著一起 high, 而且迪士尼的遊行大家都會圍在路邊看, 還會為了遊行拉起繩索禁止大家通行. 而環球的遊行大家就是看了一下就過去了, 明明環球電影超多的, 遊行人物卻不知道幾個, 印象中只有海綿寶寶, 小小兵, 跟 Dora.

 

煙火的話...ㄜ...我沒看到環球的煙火...QQ

迪士尼的煙火一定要看!!!超經典! 不管是 Fantasmic 或是 Wishes! 特別是 Wishes!! 超讚的!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開頭真人 tinkerbell 不知道從哪裡吊著繩索出現. 只有強而已啊! 而且光雕秀也很厲害!!

 

兩邊的園區進去都要檢查包包, 我覺得環球檢查得很仔細耶. 連我帶白開水進去都要問那個寶特瓶裡面裝什麼.

園區裡面都有飲水機, 對我這個時不時要喝水的人非常方便. 整體來說我覺得環球要玩到水的設施比較多, 所以要玩得盡興的話就記得帶輕便雨衣囉.

 

還有快速通關忘了說了

迪士尼的 fastpass+ 是免費的, 而且可以無限使用

環球的 fast express 可是要另外加錢的, 日本環球很需要 fast express. 至於奧蘭多環球影城, 因為我有三天玩兩個園區, 所以我是覺得不太需要啦. 如果兩天玩兩個園區加上 park-to-park 我也覺得不用買, 只有一天的話那當然是買囉

 

 

 

 

這個萬聖節的特殊活動應該是本篇文章的起源吧. 兩邊門票都是要另外加錢的. 而且都是越接近 10/31 越貴喔!

不過兩邊的內容是大相逕庭.  迪士尼的就是一貫的闔家歡, 一種 "把拔馬麻我們去 trick or treat" 的氛圍. 大家還都會精心打扮, 有吸血鬼, 小飛俠, 還有數不清的 Elsa 跟 Anna. 每個人臉上都是笑容. 除了可以 trick or treat 外, 還有特殊的萬聖節遊行跟萬聖節煙火. 有些設施延長開放到晚上.

環球嘛....還滿多警察北北. 真心不騙! 官網也提醒大家盡量不要打扮, 跟迪士尼真的是差很多啊 XD

也不會看到什麼可愛的東西, 有些遊客是身上有刺青的大鬍子大叔. 氣氛是那種比較大人的. 同樣有些設施延長開放到晚上, 特別是哈利波特園區, 晚上看別有一番風味喔. 除此之外, 還有一些是萬聖節特有的遊樂設施, 這些可是犧牲一些日間設施換來的!

 

整個總結下來, 很難說我比較喜歡哪邊.  兩邊都很好玩.  但是硬要做結論的話, 環球我比較想要跟大家一起去, 因為都在玩遊樂設施, 一群人在那邊白痴大喊還滿好玩的

迪士尼的話, 表演很多, 我幾乎都是在看表演, 所以一個人去也 ok 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ete 的頭像
    siete

    siete

    si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